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三庆汇德公馆延期一年未交房 开发商:近期取得验收证明
2017-10-11 15:43:51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原本在合同中约定去年8月交房,因一直未取得综合验收备案证明,三庆汇德公馆至今仍未正式交房。对此,一些三庆汇德公馆的业主表示不满。10月10日,开发商方面回应称,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近期便会取得综合验收证明。

交房期限多次延期

业主王女士介绍,她于2014年10月与济南三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庆置业”)签订购房合同,购买了一套三庆汇德公馆的房屋,双方约定于2016年8月31日前交房。但期限将到时,她突然接到通知,交房日期延到2016年9月30日。

2016年9月25日,王女士再次接到通知,开发商要求其在10月7日前收房,否则需承担违约责任,因当时房屋没有通过综合验收,她并没有签收房合同。“又过了一段时间,开发商说今年8月能取得综合验收证明,让我耐心等待。”

可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今年8月对方仍未交房。“他们说综合验收证明还没有办下来,要等到9月,可直到现在也没有结果。”王女士称,从去年延期交房后,虽然开发商按期交付违约金,但迟迟不交房还是让业主们非常担心。

综合验收改为“五方验收”

与王女士一样,谢先生于2016年在三庆汇德公馆购买了一套房屋。在合同里,有一个补充协议,开发商将“取得综合验收备案证明方可交房”更改为“只要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五方验收即可交房”,这五方验收均是由开发商来完成。

去年10月,本报曾就此事进行报道,当时有媒体采访山东三庆置业有限公司一名李姓负责人,他表示,由于综合验收的政策刚刚实施且验收过程漫长,为让业主尽快入住,才改成“五方验收”。对于是否符合规定,该负责人并未明确作答。

“2015年4月前购房的业主,合同里没有这一项补充协议,购房较晚的好像都有。”随后,有业主向记者提供了一张“信访事项告知书”的照片,该告知书的落款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时间是2016年9月26日,上面明确标明:责令三庆公司在未取得综合验收备案前,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业主交房。

开发商称一直在积极处理

据了解,位于济南高新区的三庆汇德公馆,是由山东三庆置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南三庆汇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涉及业主近千户。约300户是2015年4月前签的合同,他们的合同都没问题。但后来购房的约600多户业主,开发商修改了项目验收方式。

针对上述问题,济南三庆置业有限公司的盖先生表示,目前综合验收确实还未通过,但公司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材料已经交上了,应该近期就能取得综合验收证明。”盖先生称,一直未取得综合验收证明,是因当时小区电力等设施还未完全到位,但现在已基本没有问题。

原标题:三庆汇德公馆延期一年未交房 开发商:近期取得验收证明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