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宁夏19批次食品上黑榜 “回乡客”雪花枸杞菌落超标16倍
2017-10-16 23:02:2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记者今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宁夏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糕点、调味品、水果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等9类食品2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

据了解,不合格产品情况具体如下:

(一)银川三人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人禾面包,检出菌落总数值不符合标准。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二)银川爱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的礼物红丝绒夹心面包,检出大肠菌群值不符合标准。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三)银川瑞欣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瑞欣斋老式蛋糕,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值为0.788 g/kg,标准规定为≤ 0.5 g/kg。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四)青铜峡市宁青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宁青蜂蜜蛋糕,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值为1.581 g/kg,标准规定为≤ 0.5 g/kg。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五)银川源本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佳普鸡味调味料,检出谷氨酸钠值为6.16g/100g,标准规定为≥10g/100g。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六)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回乡客雪花枸杞,检出菌落总数值为160000 CFU/g,标准规定为≤ 1000 CFU/g。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七)吴忠市金银滩富裕清真果脯厂生产的富裕清真果脯蜜饯,检出菌落总数值为5300 CFU/g,标准规定为≤1000 CFU/g。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八)宁夏豆之家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之家豆干,检出大肠菌群值不符合标准。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九)永宁县嘉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嘉旺香辣片,检出菌落总数值为58000 CFU/g,标准规定为≤10000 CFU/g。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十)宁夏小任果菜篮子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牡丹园店销售的黄豆芽,检出亚硫酸盐(以SO2计)值为0.040g/kg,标准规定为≤0.02g/kg。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十一)中卫市惠之家超市创业大厦店销售的绿豆芽,检出亚硫酸盐(以SO2计)值为0.036g/kg,标准规定为≤0.02g/kg。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十二)宁夏老丁食用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100%纯胡麻油,检出苯并芘值为16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检验机构为食品检测中心。

(十三)灵武市伊山河食用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胡麻油,检出苯并芘值为13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检验机构为食品检测中心。

(十四)宁夏伊长寿胡麻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纯香胡麻油,检出苯并芘值为29μg/kg,≤1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食品检测中心。

(十五)银川佳昊园商贸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百合干,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为1.3g/kg,标准规定为≤0.2g/kg。检验机构为食品检测中心。

(十六)宁夏一品鼎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米辣(盐水渍菜),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为0.6g/kg,标准规定为≤0.1g/kg。检验机构为食品检测中心。

(十七)宁夏宁宝世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杞茗百合干,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为1.38g/kg,标准规定为≤0.2g/kg。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十八)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同心奇虎店销售的红昊园百合干,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为1.50g/kg,标准规定为≤0.2g/kg。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十九)银川忆滋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忆滋味锅巴(膨化食品),检出菌落总数值不符合标准。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宁夏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宁夏食药监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不合格食品时,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