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龙江抽检:“流花河”高粱佳酿酒上不合格名单
2017-10-17 23:1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6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7年第43期食品安全(省级局分担)监督抽检情况公告》。本期信息显示,该局近期组织对10类食品共169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合格样品16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样品即判定为不合格。总体情况为:调味品2批次,均为合格产品;肉制品17批次,均为合格产品;乳制品38批次,均为合格产品;罐头1批次,均为合格产品;酒类3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果制品3批次,均为合格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7批次,均为合格产品;糕点52批次,均为合格产品;豆制品8批次,均为合格产品;蜂产品2批次,均为合格产品。不合格样品情况如下:通河县清河镇佳思特平价超市销售的高粱佳酿酒,酒精度检出值50.8%vol。标准规定值60%vol。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公告中指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11号)等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下架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并向有关部门通报不合格产品情况。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哈尔滨市道外区泰源酒厂

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

通河县清河镇佳思特平价超市

通河县清河镇中心大街道南

高粱佳酿酒

4L/桶、酒精度:60%vol

流花河

2015-09-19

酒精度║50.8%vol60±1.0%vol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