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娄底市落实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长效机制
2017-10-19 23:3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主动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牢牢把握正确食品药品安全的舆论导向,今年3月,娄底市出台了《关于定期召开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的通知》。

《通知》要求,从2017年开始,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农业委员会、畜牧水产部门、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每年必须于1至4季度分别组织一次新闻发布会,及时向社会发布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新进展、新成就,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事项等内容,对舆论已经或可能广泛关注的重大活动、公共事务、社会热点和需要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建议或向社会公众通报的重大决定的制定与出台要及时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专题发布。同时,要求市食安委其他成员单位应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开展新闻发布会。

目前,该市已由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畜牧水产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分别举办食品药品新闻发布会4场。(彭祥峰)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