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南隆回县组织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17-10-19 23:3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秋季开学前后,对全县范围内的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周边副食店、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此次排查行动重点检查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许可证是否真实有效;是否严格落实原料索证索票、用水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制度要求;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及管理、是否按规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对自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截止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326家,出动执法人员868人次,执法车辆468台次,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166份。通过开展整治行动,深入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止校园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廖飞翔)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