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仪征市开展火锅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10-20 11:23: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切实加强火锅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火锅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8月29日起,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火锅类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明确监管责任,要求各基层分局逐一排查辖区内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摸清底数,建立档案。二是明确检查内容,重点检查证照管理、场所卫生、餐具洗消等六个方面,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三是明确抽检项目,对11家火锅店24批次肉制品、调味料、餐饮具实施监督抽检。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65家,出动检查人员135人次,对1家火锅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和标签不符合规定进行立案查处,切实维护该市食品市场秩序,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