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进入职场的90后,现在都混成什么样了?
2017-10-27 18:3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天,小编被微博上一个热门话题 “90后竟已经秃头了” 震惊了,很多网友开始自嘲岁月不仅是一把杀猪刀,还是一把剃头刀!他们每天喊着穷、压力大、孤独、迷茫、焦虑,加班、熬夜让他们的发丝无情脱落。天呐,90后到底处于怎样一个乱世?90后真的是垮掉的一代吗?

  小编掐指一算,现在90后大部分已经迈入职场,成为正儿八经的人了。小编在逛知乎的时候,发现不少公司的老大在网上求支招「到底该怎么管理90后?」、「如何hold住90后职场新“中年”?」90后作为职场新秀,一直是备受关注与热议的群体。据调查发现,在大多数职场人看来,90后普遍存在急于求成、爱跳槽的现象,眼高手低、心态浮躁、没责任心是他们给90后的标签。

  刚刚毕业出来的90后,他们怀着拯救世界的梦想,打算在职场上大施拳脚,总想凭一腔热血实现梦想。然而当理想与现实遭遇落差的时候,往往让他们对未来感到焦虑与迷茫。不想唯唯诺诺随声附应,又怕被说独行不合群;尝试用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却被说挑剔冲动。野心无限,天赋一般,让他们觉得迷茫;顾虑太多,思前想后让他们无法摆脱束缚做真正的自己。此时,他们就开始怀疑自己真的做得不对吗?

  对于在职场上打拼三、五年的90后来说,很多在“肉体”与“灵魂”之间痛苦挣扎,对未来依然充满迷茫。正如人们所说的:“北上广容不下肉身,三四线放不下灵魂。”,大城市承载着机遇与梦想,但难有安身之所;小城市充满安逸与稳定,却无法获得价值满足。很多年轻人在朋友圈里叫嚣着逃离北上广,有人选择离开,有人选择继续坚守着。但大多数人仍徘徊在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从,或是因为梦想、或是因为不甘、或是因为家人。他们在这个城市中不安地努力着,在逃离与留下中挣扎着。

  面对职场生活,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让人压力山大,是辞职还是再观望一阵?是留下来,还是走出去? 其实这些都是90后身上背负的莫须有包袱,想法太多无法明确自己的立场。在各种世俗的约束下,他们往往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忘记了自己的初心。

  如今,你是否还在纠结去或留、对或错的问题?这也许代表着你还年轻,还不愿意被生活麻木,随波逐流。在这个拼实力、拼梦想的年代,大自然地板零醛智造给你一往无前拼的勇气。大自然90后“拼时代”系列打破传统格调的装饰,追求0醛添加,0醛污染的环保极致,在这个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