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龙江:4家企业被查处
2017-10-31 23:16:2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杨宝学 记者刘传江)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近日获悉,因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生产环境条件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问题,哈尔滨阿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查处。

据介绍,由哈尔滨阿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日期为2017年3月10的“吊炉花生(蒜香味)”,经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二氧化硫残留量”项不符合GB2760-2014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哈尔滨云天绿豆食品厂生产的的“玉强牌年糕”,生产日期为2017年5月6日,经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项不符合GB2760-2014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黑龙江省瑞辉医药有限公司因出借药品经营许可证,违反《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

目前,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3家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今年10月25日,黑龙江省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黑龙江九都宝源饮品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该企业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管理等均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包括该企业吹瓶车间与水处理车间未完全封闭、供货方资质文件索证索票不全、进货查验记录不全、未见食品安全自查记录、瓶盖的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记录不一致、销售台账记录不完善、记录项目不全、企业销售台账与召回信息不一致、未见2017年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记录和应急预案定期演练等多项内容。

目前,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已要求齐齐哈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辖区局责令该企业依法依规整改并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