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西抽检:“诗情蜜语”野生万花蜜上不合格名单
2017-11-01 14:2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31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7年第4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本期信息显示,该局抽检蜂产品15批次,合格14批次,不合格1批次。

本次抽检的蜂产品主要是蜂蜜、其他蜂产品制品。抽检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农业部公告第235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检验项目涉及铅(以Pb计)、果糖和葡萄糖、氯霉素、蔗糖、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安赛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计数、嗜渗酵母计数、双甲脒、氟胺氰菊酯、苯甲酸及其钠盐、酵母计数等。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为:标称江西省健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诗情蜜语”野生万花蜜(规格型号:440g(22支)/盒;生产日期/批号:2016/9/11),嗜渗酵母计数检验结果为11000 CFU/g,标准值为≤200 CFU/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据介绍,嗜渗酵母是嗜高渗透压、耐盐耐糖的一类酵母,在蜂蜜生产加工过程中,主要来源于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在蜜蜂采集到蜂蜜收集加工这个过程中产生的,包括源自花粉、蜜蜂消化道、蜜蜂采集中遇到的空气、灰尘以及花蜜中含有的包括嗜渗酵母在内的各种微生物;另一部分主要是原蜜采集后加工生产过程中接触的,包括生产过程中的空气、操作人员、设备和容器等的污染。食用嗜渗酵母计数超标的蜂蜜可能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蜂产品主要是蜂蜜、其他蜂产品制品。共抽检了15批次的产品,其中不合格1批次,合格14批次。
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见附表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江西省健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马头山林场

江西省健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马头山林场

野生万花蜜

440g(22)/

诗情蜜语

2016/9/11

嗜渗酵母计数(CFU/g)11000║≤200

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