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西抽检:“天地宝”菜鸟卤蛋上不合格名单
2017-11-01 14:2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10月31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7年第4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本期信息显示,该局抽检蛋制品51批次,合格50批次,不合格1批次。

本次抽检的蛋制品包括再制蛋等。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蛋与蛋制品》(GB 2749-2015)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检验项目涉及铅、镉、苯甲酸、山梨酸、苏丹红Ⅰ-Ⅳ、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商业无菌、沙门氏菌。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为:标称新乡市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地宝”菜鸟卤蛋(泡椒味)(散装称重 2017/4/10),商业无菌项目检验结果为非商业无菌。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据介绍,商业无菌指不含危害公共健康的致病菌和毒素,不含任何在产品储存、运输及销售期间能繁殖的微生物。商业无菌不合格可能与生产企业生产加工过程灭菌控制不严,或者产品包装密封度不够,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产品包装出现泄漏等有关。

 

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蛋制品包括再制蛋等。共抽检了51批次的产品,合格50批次,不合格1批次。
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见附表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新乡市香源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唐庄工业园

贵溪市大润发购物中心

贵溪市建设大道11-1611-1711-18

菜鸟卤蛋(泡椒味)

散装称重

天地宝

2017/4/10

商业无菌║非商业无菌 ║应商业无菌

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