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iPhone X助苹果三季度重夺最赚钱公司桂冠
2017-11-06 14:25:34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英媒称,在上季度利润超越三星公司夺回全球最赚钱公司这一桂冠后,苹果公司管理层说,iPhone X的发布推动该公司大踏步地迈向其有史以来“利润最高的季度”。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3日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说,他对该公司新推出的这款售价999美元的旗舰手机感到“非常乐观”。iPhone X于3日上午首次在澳大利亚开始销售,同时库克开始了与分析师的季度盈利电话会议。

11月3日,苹果公司股票开盘价达每股174美元的历史最高价格,公司市值一度首次超过了9000亿美元。

在悉尼、北京、迪拜和纽约等地的苹果专卖店外,等待购买手机的顾客又排起了近年iPhone新机开售时已不那么常见的长队。在苹果公司警告早期订货超过了供应后,苹果手机迷在许多专卖店外扎营过夜尽管iPhone X的售价比标准的iPhone 8贵了300多美元,仍然未能阻挡排队等候的长长队伍。

库克试图为高昂的价格进行辩护,称其折算下来“不足在雅致的咖啡馆每天一杯咖啡的钱”,“我们所提供的品质值得这个价格”。

在2日的电话会议报告了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后,库克努力打击那些试图表明苹果公司的未来不光明的“多疑的多默”(耶稣十二门徒之一 ——本网注)。

报道称,苹果公司不仅对iPhone X的生产进度改善感到“非常高兴”,而且iPhone 8最初的强劲销售(此前有一些分析师认为,iPhone 8的销售弱于去年推出的手机型号)已经帮助苹果公司在大中华区经历了一年多的滑坡后恢复了增长,收入增加了12%。

报道称,苹果竞争力的一个表现是,上季度该公司净收入达107亿美元,超过了三星公司的101亿美元。

得益于售价高昂的iPhone X对收入的促进,苹果公司希望第四季度能进一步巩固其领先地位。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说:“在这一盈利水平下,我们相信第四季度利润将创公司最高纪录。”

基于苹果公司第四季度收入840亿美元至870亿美元的指导数据,独立分析师尼尔·赛巴特预测,第四季度苹果公司将突破自己的纪录,创下全球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利润纪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