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开发商未交齐配套费 以琳美地今年供暖有点悬
2017-11-07 10:54:42 信网

信网11月6日讯 “去年供暖就是费了半天劲才争取来的,本来以为今年的供暖能顺利很多,没想到又出幺蛾子了。”韩先生家住城阳区以琳美地,今年是交房的第二年。眼看就要供暖了,业主们却高兴不起来。信网了解到,负责小区供暖的钰鸿热力因开发商青岛天宣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宣置业”)未交齐配套费拒绝为小区供暖,天宣置业则称供热企业未按约定完成工程项目。

以琳美地今冬要停止供暖?

马上就要供暖了,可是以琳美地的业主却高兴不起来,“去年供暖虽说晚了几天,但也有暖气,今年这是怎么了?”

韩先生是以琳美地一期的业主,他告诉信网,小区第一次供暖是2016年12月底,虽然比统一的供暖时间晚了些,温度也经常不达标,但好歹也是有暖气。“2017年5月底,二期房子也交付了,很多新邻居都说要等着供暖了搬新家。可一听说不供暖了,大家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韩先生告诉信网,他曾打听过供暖一事,据说是小区开发商天宣置业与供热企业钰鸿热力之间有经济上的矛盾没解决,这才导致了今年小区无法供暖。“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的就是双气入住,现在住了两年了,供暖的问题还是没解决?”

开发商配套设施费没交齐

信网了解到,负责以琳美地供暖的是钰鸿热力,但钰鸿热力转供的是能源集团沧海新城热力的热源。

信网首先拨打了钰鸿热力的客服电话,说起以琳美地供热的事,工作人员直截了当地答复称“今年不能供暖了”。“开发商的配套设施费到现在都还没交齐,是不能供暖的。而且那一片供暖前的试压都完成了,即便是现在交了钱,今年恐怕也供不上暖了。”

对于钰鸿热力所说的拖欠配套费一事,以琳美地开发商天宣置业并没有否认,但表示事出有因:“按照约定,供热企业应当在小区里建设换热站等设施,前期我们也已经付过款了。但是到现在,工程并没有完成,所以才有一部分尾款没有结清。”工作人员说,关于今年冬天能否供暖一事,目前公司还在与供热企业协商。

以琳美地今冬是否供暖尚在协商

“现在小区里住了六七百户业主,入住率也已经达到70%左右。如果今年冬天没有暖气,老人和孩子的日子不好过啊。”韩先生认为,虽然开发商和供热企业在配套费的问题上各执一词,但是这事跟业主无关,“挨冻”这样的后果也不应该让业主来承担。

为小区提供热源的能源集团沧海新城热力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公司会正常为以琳美地提供热源,但钰鸿热力是否会如期给小区供热,目前还无法确定,但会从中尽力协调。

城阳区供热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接到了以琳美地业主的投诉,关于小区供热配套设施是否完备的问题正在调查,业主最关心的供暖问题也已经联系供热企业和开发商进行协调。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