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江西省万年县万年贡米业产业化联合体实现增收
2017-11-07 10:53:38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万年贡米业产业化联合体成立于2016年1月,以万年贡集团为核心,包括粮食合作社22个、家庭农场36个、粮食加工厂17家。

以集团带小企业,打造贡米产业集群。联合体成立后,根据各个加工厂的实际情况,发挥各自渠道优势,实行分片管理,签订合作协议,统一开展经营。目前,联合体共吸收了17家粮食加工厂,加工能力从原来每年20万吨迅速提升到100多万吨。而这些加工厂依靠大集团,也迅速实现转型升级。

挖掘品牌价值,让农户分享增值收益。成立联合体后,通过加大广告宣传、丰富产品线、创新营销方式,挖掘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高端品牌。联合体成员以及当地农户也从品牌提升中实现了增收,高端贡稻收购价是常规稻的3倍,优质稻收购价比市场价高出30%-40%。目前,联合体内优质稻种植面积达18万亩,比联合体成立前提高了55%;加入联合体的农户户均增收2000-2500元,效益提高30%以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