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印象湾交房已半年 房产证至今未办下来
2017-11-08 16:26:09 信网

信网11月7日讯 “从交房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不动产权证还没办下来,很多业主孩子入学都成了问题,这笔账咋算?”近日,青岛市民王先生向信网反映,2016年8份,他购买李沧区印象湾三期小区的一套住房,但至今不动产权证还没有办下来。开发商青岛城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称,小区的不动产权证正在走正常手续,预计春节之前就能办下来。

王先生的住房购买于2016年8月份。2017年3月份,小区完工并办理了交房手续,拿到钥匙的王先生马上对新房进行了装修,几个月之后便搬进了新房。

新房虽然住进去了,但有一个问题始终让他不能放心,那就是不动产权证还没有办下来。他告诉信网,因为关心不动产权证的问题,在刚住进新房的那段时间,每个月他都会咨询开发商不动产权证的进展,但对方始终没给予正面回答,这让王先生心里十分没底。“我们这个小区是个刚需盘,很多业主需要办理落户跟孩子入学,但合同中对于不动产权证的办理时间并没有说明,而且开发商也不给业主明确答复,很多业主的生活都受到影响。”

小区的业主张先生也有同样的想法:“家里把之前的房子卖掉了才买的这处房子,现在急需找一套房子落户,开发商如果不能很快办理,应及时跟业主沟通,如果因为开发商的问题让业主产生损失,我们将要求开发商赔偿。”

开发商青岛城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承认,小区的不动产权证的确还没有办出来,目前已经进行到权属登记备案的阶段。“印象湾三期属于城改项目,与别的项目相比这个项目的手续本身就更繁琐,所以时间上会稍微长一点,目前我们已经在进行权属登记备案,预计春节前不动产权证就能办下来。”工作人员说道。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对于办理不懂产权证的期限,目前法律没有硬性规定,但一般情况下,购房合同中会对交房日期以及办理不动产权证日期有所写明,如果违约可以通过诉讼来解决。“建议业主先等一等,也可以拨打国土资源局的电话进行咨询。”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