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万馨风景公寓没暖气 置业顾问当初咋说?
2017-11-08 16:26:19 信网

信网11月7日讯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集中供暖的事也逐渐提上日程。眼看着同一小区的邻居都顺利地交上了供暖费,住在城阳区万馨风景5号楼的赵女士坐不住了:“同一个小区里怎么还有供暖上的差别,家里连地暖都铺好了,为什么就用不了?”万馨风景开发商青岛鲁昊瀚跃置业有限公司方面告诉信网,5号楼属于公寓性质,所以目前无法实现集中供暖。

赵女士告诉信网,万馨风景小区一共有5座楼,其中1号楼到4号楼是普通的住宅楼,5号楼是公寓楼,每层有17个房间,属于商住两用的性质。“买房的时候我也担心公寓跟住宅的配套设施不一样,但当时置业顾问给了保证。再加上交房之后我看到房间里的地暖线都铺好了,所以压根没想过供暖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2016年6月正式交房后,5号楼的日常居住和使用都跟小区的另外4座住宅楼没有任何区别。“5号公寓楼的下面两层都是商铺,但是三层以上基本上都是正常住家户,所以我们有供暖需求也是很正常的,要不然这大冬天怎么过?”赵女士说,在得知5号楼无法享受集中供暖后,自己多次找过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但开发商却说所有的供暖配套费已经交齐,而且4座住宅楼已经可以正常供暖,所以5号楼不供暖的问题跟公司没有关系。

信网联系了负责给万馨风景供暖的金田热电,但工作人员表示5号楼无法供暖完全是开发商的问题,跟供热企业无关。而且信网通过城阳区城市管理局燃气供热管理处了解到,商用公寓应由居民自行采用清洁能源进行供热。这也就说明万馨风景5号楼从最开始就不在集中供暖的范围内,置业顾问所承诺的“双气全通”、“有地暖”也都是空头支票。

对于公寓楼无法供暖的问题,万馨风景的工作人员也不否认,只表示公司已经把该做的都做了。“供热配套费交齐了,供热申请也交了,但没批下来,这跟我们没有关系。”工作人员说今年5号楼肯定是无法集中供暖,对置业顾问承诺过的能地暖供热的说法也没做任何解释,而且对于今年后5号楼能不能开通地暖,工作人员也无法保证。

“如果早知道是这样,根本就不会买这套公寓房,实际情况跟承诺的完全不一样,可现在连说理的地方都没有。”赵女士表示,如今她跟邻居们最头疼的就是今年冬天怎么过,“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我们协调一下,尽早解决我们公寓楼的供暖问题。”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