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示范创新>>
冶父山镇:脱贫数据管理有创新
2017-11-10 11:39:01 《 农民日报 》

近日,“安徽脱贫攻坚APP”在安徽省庐江县冶父山镇的扶贫干部中得到普遍推广和应用。

安徽省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主要有六个模块构成,分别是扶贫对象管理、扶贫资金管理、扶贫项目管理、责任落实监管、脱贫成效评估、数据分析展现。管理平台账号级别包括省、市、县、镇、村、帮扶联系人。其中县级账号可以维护全县贫困人口、帮扶联系人以及项目验收等基本情况;镇级账号可以掌握全镇的贫困人口、帮扶联系人的基本情况,以及对项目立项、项目实施、项目收益跟踪调查;村级账号可以管理全村贫困人口基本情况;帮扶联系人级账号可以直接对接帮扶贫困户。

冶父山镇通过培训、现场演示等方式,让所有扶贫干部都能熟练操作“安徽脱贫攻坚APP”,脱贫攻坚工作真正进入了“大数据时代”。该大数据管理平台的运用,将使脱贫工作数据管理、项目实施更快捷,帮扶更精准。 张传保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