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环保部督查:部分工业企业和工地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2017-11-14 12:3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今日通报1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通报称,部分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环境保护部通报称,11月12日,28个督查组对照任务清单的470个具体任务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的77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点位中,施工工地扬尘管理的18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工业企业未落实无组织整治要求的各12个,未安装治污设施的11个,非工业污染问题的9个,加油站专项整治的8个,工业企业其他涉大气污染问题的3个,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2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超标排污或未执行超低排放标准的各1个。

具体情况如下:

一、仍有部分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或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存在违法排污现象。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阳泉元丰建材有限公司(脱硫材料厂区)布袋除尘破损,粉尘无组织排放。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威佳二手车交易中心烤漆工段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处理设施未运行,废气直排。河南省滑县河南兴高管业有限公司PE波纹管生产车间的一条生产线治污设施连接管断裂,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河南省新乡市辉县旭日电源有限公司的镍氢电池生产线、锰电池生产线、氢氧化镍搅拌工段未安装废气处理设施,锰粉罐装车间的粉尘过滤箱长期未更换活性碳,粉尘直排。河南省新乡市三木齐印务有限公司印刷车间贴有封条,车间内3台印刷机正在生产,废气治理设施的风机未开启,废气无组织排放。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宏达塑料五金厂塑料件注塑工段的治污设施停用,有机废气直排。河南省新乡市聚诚塑料管材有限公司熔融、挤出工段的治污设施未使用,有机废气直排。河南省新乡市今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喷塑生产线治污设施停用,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盈宝贴面板厂、河南省滑县腾飞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河南省新乡市豫变电工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二、部分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督查组检查发现,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建邦实业有限公司、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市山西长治潞城新惠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铁路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铁路货场、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申鑫建材有限公司、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郑州正和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濮阳市四强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省兰考县许河乡董堂村一家无名沙厂等12家企业的车间(堆场)未安装除尘设施或防扬尘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环境保护部通报称,督查组共抽查了59个施工工地,发现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黎辛庄新城工业园区拆迁工地、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北义城镇安信住宅小区建设项目、山东省济南市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市中区鑫仲路项目工地、山东省菏泽市菏泽鑫盛路桥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人民南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圃田乡商都路口拆迁工地等18个施工工地存在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的防扬尘措施不完善或不到位现象。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