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天猫双11“首席惊喜官”惊现上海  凌晨下的单4国外交官亲自送达
2017-11-14 20:0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82亿!2017天猫“双11”交易额超过去年的1207亿元人民币,再次创下新纪录。

  在创造数字神话的同时,天猫还在给消费者带来神秘的福利惊喜。

  双11当天,四位来自阿根廷、新西兰、澳大利亚、巴西四国的外交官化身“首席惊喜官”,出现在了上海的四个居民小区里。他们今天有一项共同的任务,就是帮天猫双11这一天在零点后下单的消费者,送上一份极速快递,感谢他们购买本国的生鲜。

  在今年的双11中,整体进口生鲜品类大幅上涨,天猫已经成为各国打开中国消费者餐桌的国家名片。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携夫人送“惊喜”

  11月11日上午9点半,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及夫人跟随着安鲜达的配送小哥来到上海博恒路一个小区的12楼,敲响了一户人家的门。

  “你好,我是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门铃响起,怀抱大泡沫箱的盖铁戈出现在门口,盖铁戈大使用中文对夏小姐说:“我是阿根廷大使,这是你的包裹。”消费者夏小姐激动极了,不住地说“谢谢”。

  开箱验货的时候,大使又介绍道:“这是阿根廷红虾和鱿鱼,很棒!”

  盖铁戈搭乘的航班三个小时后就要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但他坚持要把这份早班快递送上门。他从箱子中拿出冒着冷气的阿根廷红虾,每只都有手掌那么大。

    盖铁戈向夏女士介绍自己国家的特产,并热情地邀请夏小姐一家合影留念。截止11日凌晨4点,产自阿根廷的红虾在天猫卖出了超过160万只。

    新西兰驻沪总领事葛甘楠笑容灿烂送快递

  

  11月11日上午11点整,新西兰驻沪总领事葛甘楠女士和安鲜达的配送小哥各自抱着一个包裹走进了位于上海徐汇区淮海路附近一个小区的2层,敲响了一层人家的门。

  看到眼前这位金发碧眼、笑容灿烂的美女,开门的周先生表现的非常惊讶。

  “你好,我是新西兰总领事葛甘楠。”这是你的天猫双11的接递。怀抱包裹的葛甘楠自我介绍道。

  周先生接过快递,里面包括新西兰奇异果、半壳冷冻青口贝、新西兰帝王鲑鱼等。“这个双11真是太惊喜太快乐了”周先生连连感叹到。

  巧的是这位女士与雁滨的双十一生鲜购物单一模一样。所以雁滨打开箱子的时候,她比了大拇指夸他很会买。到上海工作后,葛甘楠总领事入乡随俗,爱上了网购。能够在天猫买到新鲜又正宗的新西兰食物,解决了总领事的思乡之情。

  随后周先生和新西兰总领事一起摆出了双11的手势拍照合影。

  这时,周先生的母亲走了过来,连连称赞总领事“好漂亮,好有气质”。

  葛甘楠称,自己也是天猫的忠实“剁手党”经常购买新西兰“土特产”,除了购买新西兰帝王鲑、青口贝、奇异果,还会经常在天猫上购买一些鞋子、衣服、护肤用品。

  新西兰的奇异果11月日上午10点已卖出40万枚,水海产中单青口贝销售额对比去年双11全天增长66%。

  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李丹流利中文和消费者交流

  11月11日下午14:40,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李丹走进了位于上海安顺路的一家小区的3楼,和安鲜达的的快递一起上楼,敲了一层人家的门。

  李丹用非常流利的中文喊到,“你好,送快递”。这时,开门是的一位年轻的女性,一脸疑惑的看着眼前的场景。

  李丹先开口说,你好,这是你的快递,祝你双11快乐。

  琳琳拿出里面的牛排说,我平常经常会在天猫上买生鲜产品,质量好送货快,这种牛肉煎一下,既好吃又方便。这次琳琳买的是安格斯牛肉和小公牛嬾牛肩。“亚洲人容易缺铁,多吃点牛肉有好处“琳琳对牛肉颇有研究,一周选购两次,她偏好丰盈的口感,挑选的是谷饲牛肉。

  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李丹说,我平常也喜欢吃这种牛肉,双11的时候自己也买了不少呢,并介绍到,除了牛肉,我们澳洲的红酒也很不错。

  澳大利亚的水域具有丰富的水产资源,截止上午10点,天猫双11卖到中国的水产比去年双11当天增加了820%,来自澳洲阳光下的脐橙也增加了240%,桔子增长了8400%。

  巴西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安娜·甘迪达·佩雷斯邀上海消费者去巴西旅游

  11月11日下午3点40分,来自巴西的牛肉和烤鸡肉也由巴西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安娜?甘迪达?佩雷斯亲手送到了丽园路上的一户人家。上楼之前,安娜反复练习用中文说“烤鸡肉”“欢迎到巴西来旅游”。

  惊喜的消费者周女士与安娜拥抱,她告诉安娜:“我经常通过天猫购买生鲜食品,巴西牛肉炖出来味道很香的!”

  的确,巴西牛肉是双11的爆品之一,天猫双11仅15分钟,超过2万吃货在天猫上抢购了26吨牛肉,比去年双11全天多出2.1倍。

  安娜表示,生鲜只是中国消费者了解巴西的第一步。巴西还有时尚皮具、高品质的气泡酒、红葡萄酒、蜂蜜和果汁,有的水果是巴西独一无二的产物。这个双11,安娜还自掏腰包买了一只抱着“我爱天猫”字样的小黑猫公仔。

  临走的时候,安娜还不忘邀请周女士有机会可以去巴西旅游。周女士问到,我办签证可以找你吗?安娜爽快地答道“YES”!最后告别之时,安娜向周女士递上了自己的名片,说到,巴西欢迎你。

  为何“外交官”纷纷变身“首席惊喜官”呢?

  在双11前,11月2日-5日,天猫联手墨西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智利、加拿大、巴西、泰国、阿根廷、新西兰、丹麦等10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共同打造的“天猫全球理想餐桌”,首站在墨西哥驻华大使馆正式启动。面向北京上海两地,十国使领馆首次集体开放给阿里超级会员,提前体验尝鲜。十国的理想餐桌美食均由大使领事与各国顶级厨师特别定制,手淘搜索“大使喊你吃饭!”线上在天猫超市“城市专享日”同步售卖。这一活动后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也使得这十国国家的生鲜受到了极高的追棒,在天猫双11出现了各个国家现象级的爆款商品。

  而这背后是天猫生鲜借此推全球原产地计划,旨在为天猫用户搜罗全球原产地直送的新鲜美食,全面进行餐桌的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 羽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