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百亿果冻市场增速放缓 蜡笔小新以产品创新破局
2017-11-15 14:5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果冻是休闲食品的一个重要品类,更是散装柜中必不可少的一个产品品类。由于“明胶事件”,消费者对果冻的信任度不够,再加上果冻企业的创新力度不够等因素,果冻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甚至陷入了相对沉寂的状态。中国作为最大的果冻生产国和消费国,2016年整体市场容量已达213.36亿元,据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乐观预计,2020年果冻市场容量将达到300亿元。在果冻整体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将近87亿元的市场空间亟待食品企业开发,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率先完成产品转型的企业就能够破局市场,抢占丰厚的市场馈礼。

抢占市场先机,蜡笔小新聚力营销、研发、生产,开发出酸奶味果冻、酸奶布丁、乳酸菌可吸布丁与童趣系列等全新产品,强化产品的“创新升级”。

作为全国市场果冻占有率稳居第二的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持续深耕果冻市场是其打造儿童休闲食品王国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蜡笔小新集团认为,在目前的市场中,需要的不仅是产品的提档升级,更需要加入创新的元素,同时结合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所提出的新要求,以产品创新推动市场活力才能够实现国内果冻市场的复苏。

目前国内果冻的主力消费群体依旧以儿童为主,该群体的主要特征在于作为购买者的父母更希望产品健康营养,而对于食用者产品的“好看、好吃、好玩”才能满足他们对休闲食品的要求。蜡笔小新集团结合市场需求的特征提出了果冻创新升级的三大方向——“乳品化”“童趣化”“营养化”。

“乳品化”—结合儿童对乳制品的偏好,在果冻中添加新西兰进口奶粉,同时添加天然发酵的酸奶,满足儿童的口味与口感需求。

“童趣化”—蜡笔小新集团与愤怒的小鸟达成长线IP合作,利用萌小鸟的软萌造型进行包装设计;开发全新的果冻杯型,让造型更加多元化;萌趣可爱的造型在终端极易吸引儿童的注意力与喜爱。

“营养化”—奶粉的加入使得果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添加丰富的益生菌促进儿童的消化与吸收,天然植物提取的卡拉胶以及纯榨果汁的加入使果冻更营养更健康。

对于以果冻产品起家的蜡笔小新集团来说,蜡笔小新集团推动果冻的创新升级,是集团“不忘初心”深耕果冻市场的表现,全新的产品将于2017年11月29日亮相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诚邀全国食品经销商共襄盛举!

商机无限,共享财富。财富热线:0595-88160020。

11月29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不忘初心,与您相约!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