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襄阳市食药监局发布:关于湖北雅斯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经营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17-11-17 16:17:47 襄阳市食药监局官网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限时报告情况表》中,涉及湖北雅斯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经营的麦芯饺子粉(小麦粉),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 2017年8月1日,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省局转来的《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限时报告情况表》及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编号为NO:2017-J60041号检验报告,立即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不合格产品名称:“麦芯饺子粉(小麦粉)”(标称商标:雪健;规格:2.5Kg/袋;生产日期:2016-12-01),不合格项目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实测值为2220ug/kg,标准要求为≦1000ug/kg),不符合GB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的规定。被抽样单位:湖北雅斯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经营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北街25号;生产单位:河南省雪健实业有限公司,地址:漯河市金山大道666号。经查:湖北雅斯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共购进“麦芯饺子粉(小麦粉)”(标称商标:雪健;规格:2.5Kg/袋;生产日期:2016-12-01)12袋,货值金额238.8元。

二、湖北雅斯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经营生物毒素超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条款的规定,当事人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义务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于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发生问题的原因: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整改措施:1、立即对麦芯饺子粉(小麦粉)及同类产品进行下架处理;2、面粉类产品进货增加查验出厂检验报告的脱氧雪镰刀菌烯醇项目,该项目符合国家标准的方可采购。

特此公告。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