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襄阳市食药监局发布:关于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长虹路店销售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17-11-17 16:41:46 襄阳市食药监局官网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检验报告,涉及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长虹路店经营的鲫鱼中兽药残留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移交给属地局,现将樊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7年10月10日,樊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责令公司下架召回、停止经营不合格产品,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该公司2017年9月5日共由大世界市场购进了鲫鱼5公斤,当日已全部售完。该公司接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下架了同一供货商的生鲜产品,已销售的无法召回。

二、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销售兽药残留超限量的鲫鱼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襄阳市樊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对该案进行调查处理。

三、发生原因及企业整改情况。发生问题的原因:1、鲫鱼饲养过程中注射了抗生素;2、超市未落实进货查验制度。

企业整改情况:1、立即下架同一供货商的所有鱼类产品;2、清查投诉登记,暂未有接到购买鲫鱼的消费者投诉;3、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

特此公告。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