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襄阳市食药监局:关于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老河口市购物广场经营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17-11-17 16:53:09 襄阳市食药监局官网

襄阳市食药监局官网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函中,涉及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老河口市购物广场经营的枣花蜂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移交给属地局,现将老河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7年7月5日,老河口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对经营环节启动核查处置工作,责令经营企业下架召回、停止经营不合格产品,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不合格产品:“枣花蜂蜜”(生产日期:2017年4月28日),不合格项目:“氯霉素”,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查,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老河口市购物广场该批次“枣花蜂蜜”(生产日期:2017年4月28日)共购进10瓶,购进价16元/瓶;销售8瓶,销售价21.8元/瓶;库存2瓶,已下架。违法所得为46.4元。

二、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老河口市购物广场涉嫌经营经检验不合格食品枣花蜂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老河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三、发生原因及企业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未查验供货商的产品合格证明.

企业整改情况:1、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索证索票制度,严把质量关;2、建立并执行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3、加强人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截止目前,该企业已整改。

特此公告。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