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襄阳市食药监局发布:关于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卧龙店销售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
2017-11-17 16:58:19 襄阳市食药监局官网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函中,涉及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卧龙店经营的“苹果2kg”、“香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移交给属地局,现将襄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7年10月12日,襄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检测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不合格产品:“苹果2kg”、“香梨”。不合格产品:“苹果”,不合格项目:“敌敌畏”,实测值0.58,标准指标≤0.1。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不合格产品:“香梨”,不合格项目:“敌敌畏”,实测值0.58,标准指标≤0.2。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查,2017年9月4日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卧龙店购进苹果60kg,11.98元/kg,货值718.8元;2017年9月4日购进香梨12.9kg,5.98元/kg,货值77.14元。10月12日该公司收到襄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送达检测报告时上述苹果和香梨已销售完毕。收到该产品不合格检测报告后,该公司及时张贴召回公告,开展不合格产品的召回工作,截止2017年11月8日,当事人在各销售点召回苹果0kg, 香梨0kg。该批次苹果实际销售60kg,香梨实际销售12.9kg,销售金额共计795.94元。

二、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卧龙店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襄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三、原因排查排查及整改情况

根据检验报告结论显示:敌敌畏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公司通过对食品采购、验收和销售等环节的原因排查,并结合两次检验结果分析,认定原因主要是食品采购验收方面未把好关。

该公司立即按照襄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达的《责令改正通知书》,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记录制度。

特此公告!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