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襄阳市食药监局发布:关于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牛首店销售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17-11-17 17:02:55 襄阳市食药监局官网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检验报告,涉及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牛首店售卖的鸡肉中磺胺类(总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移交给属地局,现将樊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襄阳市樊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10月12日将该检验报告送达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牛首店,同时责令该企业立即下架、召回,并立即对该公司开展调查。经调查,该公司于2017年8月22日购进鸡肉5kg,进价为20元/kg,售价为22元/kg。该公司在收到检验报告后,剩余的鸡肉已经全部销售完毕,故无法召回。

二、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牛首店涉嫌销售兽药残留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产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襄阳市樊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对该案进行调查处理。

三、发生原因及整改情况:1、发生原因: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牛首店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查验购进产品检验报告。

2、企业整改情况:(1)加强对员工管理与培训,提高业务能力;(2)加强对购进货物的查验和管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台账制度;(3)立即下架同一供货商的所有鸡肉类产品;(4)、清查投诉登记,暂未有接到购买鸡肉的消费者投诉;(5)、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

特此公告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