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襄阳市食药监局发布:关于湖北襄阳沃江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17-11-17 17:17:56 襄阳市食药监局官网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函中,涉及湖北襄阳沃江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不合格食品:“手工山药片(孜然味)”,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移交给属地局,现将枣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7年3月28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监督抽检工作中,对枣阳市兴隆家万福购物广场经营的“手工山药片(孜然味)”进行抽样检验,检验报告编号为 2017CJ01691。检验结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17年5月9日,枣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责令该购物广场停止经营不合格产品,下架封存未售出的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并进行现场检查,核查不合格产品购销情况。经查,该购物广场销售的不合格产品手工山药片(孜然味)是其吴店镇总部从襄阳沃江源食品有限公司购进的,共购进20袋,于2017年3月15日配送到该购物广场,售出8袋,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所进行抽检时购买10袋,剩余的2袋在我局检查时作下架处理。因售出产品已被消费者食用,无法召回。涉案不合格食品货值金额180元。

二、枣阳市兴隆家万福购物广场涉嫌经营经检验不合格食品“手工山药片”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鉴于该购物广场的总部对该批产品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索要了供货商的许可证和产品的《检验报告》,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该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且主动下架该批次产品,采取召回措施,防止危害后果继续发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我局决定对该购物广场免于行政处罚。

该购物广场于2017年4月下旬开始进行停业清算,截止2017年5月20日我局完成核查处置之时,该购物广场已关闭。

特此公告。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