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襄阳市食药监局发布:关于襄阳农锦食品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17-11-17 17:28:33 襄阳市食药监局官网

武汉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报告(报告编号:FDD32J005360006C)中,涉及襄阳农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农锦牌吴河油辣萝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7年9月4日,十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对标称生产者为襄阳农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生产日期为2017年8月9日、规格型号为称重的农锦牌吴河油辣萝卜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结论为苯甲酸、环已基氨基磺酸钠、日落黄、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2760-2014的要求。襄阳市局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移交襄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处。襄州局即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责令该公司召回、停止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该公司共生产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50件,每件10斤,货值金额共计500元。该公司接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产品召回工作,未召回到不合格产品。

二、襄阳农锦食品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涉嫌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发生问题的原因是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企业从事防腐剂投料的工人担心产品贮存、运输中出现问题,为了保持产品的品相,擅自加大使用剂量所致。企业整改情况:对添加剂使用规范管理,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严格按GB2760-2014要求使用食品添加剂。

特此公告。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