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越秀星汇蓝湾墙面空鼓 报修等太久业主自己修
2017-11-17 21:37:23 信网

信网11月16日讯 对于越秀星汇蓝湾二期的部分业主来说,在交房的不到半年时间里,最常干的事情就是找物业报修。家里的大空鼓、小空鼓几乎算得上是司空见惯,甚至还有业主发现家里的混凝土墙皮一抠也往下掉。信网在小区里看到,目前正在装修的业主不少,空鼓等房屋问题也确实存在,一些业主等不到开发商维修,只能自己另外花钱请人修补空鼓。小区的星汇蓝湾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证实,小区里因土建质量问题报修的业主有很多,没及时维修是因为之前施工方没有安排维修人员进入小区。

交房半年墙面空鼓成业主心头病

越秀星汇蓝湾二期于2017年6月交房,目前大多数业主都还在装修。在7号楼一户业主家,新房墙面已经粉刷完毕,业主告诉信网,交房时墙面上的小空鼓不少,报修之后等待时间太长了,索性自己花钱请人修了,“要不然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楼上邻居家空鼓情况很严重,墙皮都往下掉。后来投诉很多次才修好的。”

随后,信网又来到同一座楼里另一户业主家,大部分墙面还没有粉刷,在客厅和西侧房间里,灰色墙壁上能看到水泥涂抹的痕迹,“这就是修的空鼓,要是没修好我们根本没法刷墙。”现场装修工人告诉信网,根据经验判断,空鼓有可能是工人刷墙时没有抹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使用水泥砂浆等材料本身不合格或者没有搅拌均匀。

在小区的物业办公室,信网遇到了前来报修的刘先生,“我家的墙上小空鼓、大空鼓都有,之前报修过,施工方上门光把小空鼓修好了,大空鼓到现在还没解决,现在都已经漏水了。”

越秀星汇蓝湾:报修人数多

面对前来报修的业主,越秀星汇蓝湾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把问题直接推到了施工方身上:“我们这儿只负责报修,房屋建筑质量问题得找施工方。什么时候修、怎么修都是他们的事。”工作人员说,物业每天都会把业主报修的情况统计下来,下班的时候统一发给施工方,再由施工方安排具体维修。

至于为什么有的业主报修好几个月,家里的空鼓还没有解决的情况,工作人员坦言:“报修的人很多,而且之前施工方也没人。”

信网了解到,负责越秀星汇蓝湾二期的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信网电话联系了施工方负责人黄先生,但对方一听是记者采访,二话不说就直接挂断电话。

开发商有责任维修

根据《抹灰砂浆技术规程》JGJT220-2010的规定,抹灰层与基层之间及各抹灰层之间应粘结牢固,抹灰层应无脱层、空鼓面积不应大于400cm2。而且《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也规定,在保修期限内发生的属于保修范围的质量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新房多处空鼓的情况,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像这种完全需要人工作业的建筑环节,很难保证完全不出现空鼓的情况,所以也无法因为存在空鼓就直接认定施工方操作不当或者整座楼梯质量不过关。

“新交付的房子都还在质保期内,业主可以直接联系开发商和施工单位进行维修。要是通过质监站投诉,我们也会先联系开发商,确定造成空鼓的原因,划分清楚责任。如果是开发商的责任,也会按照规定要求其尽快为业主修补空鼓。”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