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大连家乐福所售活海参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
2017-11-17 22:07:3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记者 张恒)日前,记者从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抽检的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信息涉及蔬菜、水果、鲜蛋、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共5大类,总计250批次,合格产品241批次,不合格产品9批次,合格率为96.4%。其中,大连家乐福中山店销售的鲜活海参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大商集团大连大商幸福一家超市销售的苍茫谣芥花油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据了解,呋喃唑酮代谢物是广谱抗生素,由于该类药物长期食用有健康风险,农业部规定该类药物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进入动物体内很快发生代谢,代谢产物在组织中存在较长时间,人体长期摄入后可能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并有一定致癌性。

该9批次不合格农产品全是散装产品,且多为个体经营柜台和个体承包柜台所售。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