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全球卓越大会北京宣言发布 倡议各类组织打造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
2017-11-30 11:2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11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卓越大会暨第十七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上,全球卓越大会北京宣言发布。该宣言倡议各类组织要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注重质量提升,重视卓越绩效模式的应用,努力从“合规”走向“卓越”;呼吁政府等有关部门基于卓越绩效模式,制定国家卓越战略和标准,推进有关各方应用卓越绩效模式;期望有关质量组织及卓越绩效模式推进组织,今后加强彼此间在卓越绩效模式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发布全球卓越大会北京宣言

  据了解,全球卓越大会北京宣言由中国质量协会(CAQ)、欧洲质量基金会(EFQM)、亚洲质量网(ANQ)、欧洲质量组织(FOQ)、美国质量学会(ASQ)、日本科技连盟(JUSE)联合倡议。

  附:全球卓越大会北京宣言

  当今社会已迈向追求卓越的质量新时代。为了预测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追求卓越的组织应致力于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以满足并超越其所有利益相关方日益增长的需求。提升经营质量、追求卓越,已成为各类组织的必然选择。

  为此,我们共同提出如下全球卓越大会北京宣言:

  1.各类组织要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注重质量提升,重视卓越绩效模式的应用,努力从“合规”走向“卓越”,打造自身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提高质量与效益,提高组织竞争力和发展质量,实现组织的持续发展和成功。

  2.呼吁政府等有关部门基于卓越绩效模式制定国家卓越战略和标准,推进有关各方应用卓越绩效模式,推动政府和质量组织规范质量奖评审,鼓励企业以卓越绩效模式为抓手,重视创造与创新,支持人才的开发,不断提升地区和国家质量水平。

  3.期望有关质量组织及卓越绩效模式推进组织,今后加强彼此间在卓越绩效模式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如标准借鉴、人才培养互认、评审协作、获奖组织交流等。欢迎更多质量及卓越推进组织利用“全球卓越大会”这一平台,开展基于卓越绩效模式的理念、方法、最佳实践的交流与分享,共同促进各国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羽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