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伊利荣获母婴行业大奖,诠释领军企业责任担当
2017-11-30 15:0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11月29日,第四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儿研中心副主任李志毅及数百名婴幼儿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作为优秀企业代表,伊利集团凭借着中国母乳研究十五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荣获“关爱中国母婴健康社会责任奖”。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出席本届论坛并就中外母乳营养结构差异、母婴行业变革等热点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右一)和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志毅(左一)为伊利代表(右二)颁发“关爱中国母婴健康社会责任奖”

本届论坛以“新形势下产业升级与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婴幼儿行业现状和市场发展为视角,对新形式下母婴健康产业进一步的升级改造,深层次的融合创新发展进行探讨,并对积极推动我国婴幼儿事业健康发展的企业做出表彰。现场还发布了《中外母乳营养结构差异化研究综述》。这一报告,是基于2017年伊利集团与中山大学联合发起的“中外母乳营养结构差异化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而形成的。该研究筛查了近20年上万篇中外人群母乳营养成分研究文献,通过摘取在健康母亲中所有母乳营养成分含量的均值和标准差或中位数和四分位间距以及样本量等数据,系统性的分析比较了中国人群(含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澳门人群)和国外人群(所有非中国人群)以及欧洲、北美洲和澳洲(欧美澳)人群母乳中各种营养成分含量及相关结构比例差异,是目前我国人群最完整的母乳成分含量数据,丰富了中国母乳研究。中山大学陈裕明教授表示,该研究充分证明了中外母乳部分营养成分存在差异,其研究结果将对我国婴幼儿奶粉营养成分标准的修订提供科学依据。

让父母们了解哪些奶粉营养成分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同时提供适合中国宝宝成长的奶粉,是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伊利不容推卸的责任。中国人与西方人的饮食结构不同,对营养的需求也不同。西方人的饮食以肉为主,含有高蛋白高脂肪,而中国人饮食结构中以植物性食物为主。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就曾指出,以西方营养结构为标准的进口奶粉并不完全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2003年,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的主题是“母乳喂养——幸福的源泉”。母乳是妈妈给宝宝最珍贵的礼物,从第一口初乳开始,母乳就承载了妈妈独一无二的爱。为了让宝宝能够得到更多母爱的呵护,从2003年开始,伊利就首开先河,开始了母乳营养研究工作,在我国北方7个城市的妇婴保健医院采集健康产妇母乳样本。

郝万清是伊利母婴营养中心的采集人员。相比较其他工作,她的工作有点特殊。每年有3个多月的时间,她需要奔赴全国各地,采集中国母乳研究样本。在工作的这十几年中,郝万清去过全国的很多地方。无论是偏远的山区,还是繁华的城市,每一份母乳样本对她来说都无比珍贵。每次出门,郝万清都要采集不同的样本,认真记录下每位妈妈的母乳状况,并将得到的母乳样本分类保存好。回到公司,这些样本将被送到伊利的母乳研究中心。从2003年至今,伊利母乳研究项目已经持续了15年。如今,在伊利母乳研究的大家庭中,已经聚集了400多位像郝万清一样的母乳研究人员。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潜心研究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2007年,伊利建立了中国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婴儿配方奶粉研究资料更是涵盖4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多个产品;2009年,伊利发布了全国首部“中国母乳研究白皮书”;2015年凭借中国母乳研究项目入围世界乳业大会最佳企业责任奖。过程中,伊利研发出的“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国家专利,并将该专利运用在金领冠婴幼儿奶粉系列产品中,使其越来越接近中国母乳成分,为中国宝宝的健康迈出了关键一步。

伊利对于婴幼儿的关爱责任不仅体现在提供优质产品,更体现在为中国父母提供健康育儿方式上。伊利积极参与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科学育儿公益行动。2017年,伊利走进我国13个省,23个城市,深入社区进行母婴健康知识普及,针对0-3岁婴幼儿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普讲座,以如何孕儿、养儿、育儿为重点,直接科普覆盖5500个家庭,宣传覆盖人数达3000多万,让参与活动的母婴群体在正确、专业、权威的指导下得到健康的成长。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心愿。我国“二孩政策”的全面落实,势必会带来一波婴儿潮,对于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奶粉的需求日益加大。伊利将不断践行董事长潘刚“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以卓越的高品质奶粉打造最适合中国宝宝的专属营养,并通过细致贴心的服务,丰富多彩的育儿知识为年轻父母提供育婴方面的科学指导,用心践行关爱中国宝宝的责任。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