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第二届全国屠宰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7-12-07 10:58:25 《 农民日报 》

本报讯(记者李琭璐)12月5日,第二届全国屠宰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畜禽屠宰标准化工作上新台阶、上新水平,加快推进屠宰行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

于康震指出,自屠宰监管职责调整以来,农业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总体部署,扎实推进畜禽屠宰行业管理,突出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全面开展重要标准制修订,梳理1000余项标准,完成129项推荐性标准的集中复审,制修订近30项畜禽屠宰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屠宰标准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于康震要求,当前正处在屠宰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补齐短板,织密屠宰标准体系网络,构建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主体,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为补充,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标准协同配合的标准体系。二要强化基础,健全屠宰标准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抓好标委会自身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三要提升水平,打好屠宰标准建设硬仗,围绕屠宰行业重点工作,加强屠宰标准制修订工作。四要重在实施,加大屠宰标准宣传贯彻力度,强化标准执行,做好标准跟踪评价,有效推动屠宰标准实施。

农业部、国家标准委、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药监总局有关负责同志、标委会全体委员和标准项目承担单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