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云南打造全国花卉新品种研发输出基地
2017-12-12 11:17:38 《 农民日报 》

本报讯(记者左旭东)近年来,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依托现代农业科技研发基地、专家工作站和企业自身研发基地三大科研平台,积极建设国内外先进的花卉新品种研发、推广、种植基地。园区先后获得国家新品种保护39个、技术专利8项,在国外注册商标333个,近10个品种的花卉在产量、品质和国际国内市场份额等多方面稳居全国前列。

目前,园区建成科技研发基地3家、专家工作站两个、现代农业科技研究中心7个和外资企业联合党支部1个,园区现入驻企业63家,年产高档鲜切花6.4亿枝、盆花1000余万盆,年产值达8.15亿元,年贸易出口规模达到4500多万美元,出口国家和地区20余个,出口量达44%,大部分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50%以上。其中,虹之华菊花种苗占全国出口份额的90%,安祖红掌种苗占全国市场的95%。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