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启动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
2017-12-16 22:3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冬奥组委16日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该计划通过推出部分类别的特许商品,测试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市场定位、价格水平及消费者需求特点。

北京冬奥会两大会徽日前已正式亮相。据北京冬奥组委介绍,为配合会徽发布,扩大会徽推广,满足消费者和奥林匹克收藏爱好者对北京冬奥会纪念品的消费需求,冬奥组委启动了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旨在为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正式运行打好基础。

据北京冬奥组委介绍,本次试运行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测试,即日启动至2018年6月30日截止。约半年的试运行期结束后,明年7月将正式启动特许经营计划,推出更多品类的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并在更大的市场范围内销售。

从产品类别来看,试运行计划将推出6大类特许商品,包括徽章、钥匙扣等非贵金属产品,贵金属纪念章及相关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文具,陶瓷产品以及邮票和邮品。北京冬奥组委通过定向征集方式,选择曾参与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4年南京青奥会特许商品生产的企业作为特许生产商。

在销售方式上,北京冬奥组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其中,16日14时已启动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预售。当晚20时开始,参加预售的50款左右特许商品将上线。

线下销售方面,北京冬奥组委采取设立专卖店或专柜的方式销售,首批将批准开设10余个特许商品零售店,分布在北京、石家庄、张家口、南京、上海等城市。(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