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上海将建统一住房租赁平台 业界盼“健康”租赁环境
2018-01-07 12:3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 (记者 徐明睿 郭容)上海日前召开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联席会议,宣布将建立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大局。中新网记者6日就此采访了数位专家与上海市民,业界盼望此举将促进上海迎来更为“健康”的租赁环境。

平安好房研究院首席分析师陆骑麟指出,规范化平台的建立,有助“净化”上海租房大环境,“如果租赁平台能够公开、透明,并且能够约束房产出租者,那么实际上是对整个租赁环境的一个净化。”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持相似观点,他表示,平台的建立有助于后续整个租赁资源的整合,“后续上海一些承租者可能能够在这样一个平台上租到数量更多、更丰富、价格更公道的住房;这样也能够更好地推进租赁市场的发展。”

严跃进并表示,建立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必要条件,像成都、郑州等很多城市都已经开始尝试建立此类平台。

不少上海市民也予以点赞。上海市民陈女士在受访时表示,上海生活成本高、房价高企,有这个住房租赁平台,对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的新上海人,可能是一个很利好的消息。

市民刘先生则希望借此正规平台,解决周边的“群租之扰”。刘先生家对面就有“群租房”,常受到卫生及安全问题方面的困扰。他说,“希望有一个正规平台来解决目前的群租问题,不正规的群租带来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隐患很多,总有些风险。”

据悉,2018年上海将着力推进租赁住房规划建设,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已推出租赁住房用地29块,累计土地出让面积达79.69公顷、建筑面积181.26万平方米。到2018年底,上海计划实现新增租赁房源计划开工和转化总量2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间)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