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交完首付后迟迟未办理网签 绿城岘山花城:正在办理
2018-01-08 09:37:41 信网

信网1月7日讯 “眼看马上就要交房了,但是房子还是没给办理网签,真是着急。”近日,青岛市即墨区绿城岘山花城一期工程的业主潘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自己于2017年3月份购买了该小区一套价值88万元的商品房,但是开发商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却至今未办理网签。绿城岘山花城售楼处的张经理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潘先生的网签资料已经于2017年10月份递交上去了,现在是待网签状态,会尽快办理。

2017年3月份,潘先生在位于青岛市即墨区长江二路上的绿城岘山花城一期工程购买了一套价值88万元的商品房。在签订购房合同交完首付后,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潘先生,回家等待网签通知即可,时间大约在半个月。

然而,潘先生一直等到去年10月份,也没有等到售楼处工作人员所说的网签通知,“他们跟我说会帮我催一催,让我交上材料回家等就行。”潘先生说,然而,这一等又是三个月过去了,依然没有等来网签通知。

根据购房时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绿城岘山花城一期工程的交房时间为2018年6月底,离交房时间越来越近,潘先生开始越来越着急,“先不说交房的问题,我们是准备办贷款买房的,2017年3月份银行的利率是多少,现在的利率又是多少,即使现在网签办下来了,银行利率也提上去了,我们也是多花钱了。”

对此,绿城岘山花城售楼处张经理告诉信网,潘先生从签订购房合同后,置业顾问发生三次调整,耽搁了时间,现在自己也是从同事那里接手了这件事,并于2017年10月份将网签资料递交相关部门,现在处于待网签状态。“只能说尽快吧,具体时间不敢说。” 信网从青岛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处获悉,给业主办理网签属于开发商的工作范畴,如果出现问题开发商应承担责任。“网签其实就是在房屋管理部门将双方的买卖协议来备案,并且在互联网上进行公示的过程。办理网签的系统只有开发商才有,所以这种事还是要询问开发商才行。如果开发商长期不给办理网签,消费者可以投诉。” 该工作人员介绍称。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