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 富贵新苑硬要交房
2018-01-08 09:37:44 信网

信网1月7日讯 近日,多位青岛胶州市富贵新苑小区的业主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2017年12月30日,开发商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向他们发出了交房通知书,但是有认真的业主通过各方查询发现,自己小区并没有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开发商此举属于违规交房。业主的这一说法得到了胶州房产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的证实。

收到交房通知书就意味着可以住上期盼已久的新房了,对于每一位业主来说都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青岛胶州市富贵新苑的业主们在收到交房通知书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该小区开发商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30日向业主们发出了交房通知书,并开始催促业主收房,这令业主们感到奇怪,“按理说着急收房的应该是业主啊,开发商一遍一遍催我们赶紧收房,这有点不太对劲。”一位业主张先生说,在交房现场,有细心的业主发现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并没有公示关于富贵新苑小区验收情况的任何材料,这让业主们更是忐忑。

据张先生介绍,为避免出现问题,有部分业主向胶州市质监站打去了电话,询问富贵新苑的验收情况,没想到得到答复竟然是该小区没有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这一消息着实震惊了业主们,“没通过验收就相当于没有任何保障,这让我们以后怎么办理房产证啊,开发商这是属于违规交房。”张先生说。

同时,富贵新苑的另一位业主王先生告诉信网,自己通过观察发现,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的公章也存在问题,“购房合同上与交房通知书上都有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的章,但是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这两个章上的字虽然相同,但是编码并不相同。”随后,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照片,信网发现确实如此。

带着业主们的疑问,1月4日下午,信网拨通了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自己公司并没有违规交房,但是对于其他情况,该工作人员并没有过多透露。

不过,信网从胶州房产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富贵新苑小区确实没有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该小区连单体验收都没有通过。“建议没有收房的业主要拒绝收房,已经收房的业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在开发商对于解决这个事还是挺积极的。”该工作人员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