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达观天下拖了两年终于交房 业主发现一堆毛病
2018-01-10 10:28:38 信网

信网1月9日讯 “拖了两年终于等到交房,可现在的房子没有燃气、没有暖气,消防管道横在屋里,就这样还得一下子交两年物业费。”程先生是达观天下LOFT公寓的业主,2017年12月中旬他接到了迟到两年的交房通知书,可达观天下如今的模样却让他无法相信已经达到了交房的标准。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联系达观天下售楼处和小区胶南市恒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虽然表示物业费收取等问题确有不合理之处,如果业主有疑问可以到现场沟通。

延期交房两年仍有问题一堆

程先生告诉信网,达观天下原本应该是2015年交房的,但这一拖就是两年,中间开发商也没给出任何说法,大家只是在新闻报道中听说整个项目多少有些经济纠纷。

如今盼了两年的新房就在眼前,但程先生却有房难收。“我们买的是LOFT公寓,是可以改建成复式房的。结果现在二层的位置横着一根消防管道,影响以后的装修和使用。”程先生说,屋里有消防管道的情况开发商之前提过,也曾表示在装修时可以拆除,但现在大家发现消防管道的位置不一,究竟能否拆除开发商也不给准信了。

除了消防管道的问题,程先生认为开发商设计的壁挂炉位置以及物业的收费方式都有些不妥。“现在确定的壁挂炉要安装在厨房里,而厨房又靠着走廊,壁挂炉使用的还是燃气,总觉得有些不安全。而且直到现在已经交房,小区的双气都还没通,这跟开发商之前的承诺完全不符。”程先生还到小区的恒泰物业打听了一下,业主要一下子交齐两年物业费和380元的垃圾清运费才能完全办好收房手续。

达观天下承认收费不合理

8日上午,信网就程先生反映的问题首先联系了达观天下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交房后的装修以及收费问题都由物业负责,而且物业公司也是同属开发商青岛东方聆海置业有限公司。

“消防管道是都有的,每个户型管道的位置不一样,这得根据具体情况看。等到业主办好收房手续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陪同业主查看新房,到时候就知道消防管道能不能拆除了。”

恒泰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达观天下的各项配套设施费用已经交齐,物业的负责人正与燃气公司接洽商量具体的开通时间。而壁挂炉的具体安装位置以及消防管道的拆除问题则需要业主办理好所有的收房手续后到现场具体商量,“这些问题都不方便在电话里说,要是业主觉得有问题,还是等来了之后再谈吧。”

而对于一次性收取两年物业费的问题,工作人员没有否认,“这个收费方式不违法,不过确实有些不合理。”

业主有异议可以与开发商和物业协商

随后,信网联系了胶州市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称达观天下这个项目比较复杂,项目楼座比较多,有关综合验收的环节也由多个部门处室负责,具体达观天下是否通过验收交付还需要进一步落实。“如果业主在交房现场没有看到相关证件的公示,可以联系我们投诉。开发商若存在违规交房的行为,我们也会依照规定进行处罚。”

对于物业费收取的问题,胶州市物业办表示新建小区一般是一次性收取一年的物业费,像达观天下这样一下子收两年物业费的情况比较少见,“业主要是认为收费不合理,可以跟物业协商,或者联系所属街道办事处的物业办帮忙协调。”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