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文化融合+技术创新”助力建筑装饰行业布局海外
2018-01-11 10:5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10日,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智库工作会议暨跨界•融合•多元打造建筑装饰行业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广东佛山召开,多位业内人士和专家就当前建行业形势、发展前景等发表看法。会议表示,建筑装饰行业拓展全球化布局要在多元文化融合、技术力量创新上做文章。

多位业内人士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期,行业企业纷纷踏上国际化的征程。以“精、优、强”的产品瞄准海外高端市场,逐步把“质量差”、“价格低廉”、“无科技含量”等不良标签摘掉,推动中国建筑装饰实现更好地“走出去”。

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晓一表示,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建筑装饰产业在突破与创新中求生存,尤其要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提升建筑装饰行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增加产业的附加值,且推动建筑装饰企业以集团军的形式迈向国际市场,从而带动中国建筑装饰产业的转型升级。

一个在建筑装饰行业与应用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企业,一个在国际市场上有号召力的企业,无疑是在质量、品牌、文化、创新上做到极致的企业。行业的先驱,即是在品牌文化、文化融合、创新驱动上占据“话语权”的企业。中国陶瓷城集团常务副总裁余敏认为。

建筑装饰企业如何更好地深耕海外市场?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荣恒认为,建筑装饰企业要打开国际市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文化融合,如陶瓷微晶玻璃复合砖,陶瓷是中国传统特有的,要把陶瓷产品推广出国,需要融合外国的市场需求,做好本地化,减少文化冲突;从海外营销的角度看,也是要结合当地文化才能直达消费者内心,进而影响海外的进口商以及旗下的经销商和销售渠道,提高抗风险能力和议价能力。如新近落成的博德全球营销中心,便致力于打造自有品牌,提升品牌营销的影响力。

会议广泛集结行业领袖、产业专家,聚焦行业优秀智力资源,构建专业化、复合型、跨界跨学科的人才队伍。通过科学的产业研究,引导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助推行业向品牌建设、文化融合、技术创新、科学管理发展,促进行业迈向国际化发展新征程。(胡阳)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