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青岛市开展畜禽屠宰监管“零点行动” 确保餐桌肉品安全
2018-01-15 09:21:48 信网

信网1月13日讯 1月11日凌晨,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冒着零下11度的严寒,到青岛乾元肉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夜查,此次行动也标志着2018年度全市畜禽屠宰监管“零点行动”全面展开。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了解到,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查看了屠宰工艺流程,并查验了屠宰厂当天生猪入场记录、静养待宰时间、屠宰申报单、瘦肉精检测情况、肉品品质检验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屠宰厂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为保障市民吃上新鲜猪肉,生猪屠宰工作全部在凌晨开始,所以对屠宰厂的突击检查监管行动又称为“零点行动”。所有生猪从养殖场到屠宰点,必需经过12个小时静养后才进行宰杀,经过宰前检查、电致晕到整理副产品等8个环节的流水作业,以杜绝注水或添加违禁药物不合格猪肉的出现,保障新鲜合格的猪肉流入市场。

此次“零点行动”仍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 ,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即随机抽调检查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检查结果及时公开,充分发挥了突击检查的效果。2017年,全市畜牧兽医系统共开展“零点行动”26次,检查监管官方兽医到场上线情况,重点打击私屠滥宰、违法添加违禁物质、“瘦肉精”等违法行为,突击检查屠宰点80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销毁不合格猪肉292吨,查处违法案件57起,罚没款15.7万元。今年,青岛市将持续开展畜禽屠宰“零点行动”、“扫雷行动”等专项整治活动,推进畜禽屠宰行业转型升级,确保肉品质量安全。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