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电力系统未建好影响验收 御园五号逾期一年没交房
2018-01-16 10:00:17 信网

信网1月15日讯 “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已经过了一年,交房却依然遥遥无期。”近日,市民周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2014年6月份他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御园五号购买了一套房屋。根据购房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于2016年年底前交房,但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交房的事却始终没有动静。开发商青岛力泰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无法交房的原因是因为小区电力设备没有完工,预计春节前就能交付完成。

逾期一年仍没交房

御园五号小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江山南路210号,开发商为青岛力泰投资有限公司。小区共有房屋606套,于2014年5月份开盘。自从2014年6月份交完钱之后,周先生就一直在盼着快点交房,但到现在3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房子的钥匙仍没拿到手里。

周先生告诉信网,根据购房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于2016年年底前完成交房,如果逾期需要交纳违约金,但到现在开发商已经逾期一年多的时间,业主没拿到钥匙不说,开发商对于违约金的事也闭口不提。对此,业主们在2017年上半年的时候,曾就交房问题咨询过有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因为小区的电力设施没有到位,无法完成验收。

周先生表示,自己买这套房子是打算用作结婚用,但交房时间一拖再拖,对他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业主们现在都迫切希望入住,希望开发商能尽快给一个说法,不要让业主们再盲目等下去。”

开发商称年底前交付

开发商青岛力泰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承认,小区目前的确没有交房,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小区的电力没有供应上。“其实小区在2017年7、8月份的时候已经基本完工了,但是因为没有电,消防、电力等方面都无法进行验收。”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现在小区很快就能通上电,预计年前就能完成验收,待验收后很快就能交房,“违约金我们会在交房后统一给业主结算。”

信网了解到,御园五号小区的供电工程是由国网山东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统一招标,然后进行施工,施工时间原定为2016年12月份至2017年9月份。至于为何施工时间在交房时间之后,工作人员并没有说明。国网山东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的电力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很快就能完工。

目前小区未通过验收不具备交房资格

黄岛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御园五号小区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但没有通过综合验收,所以不具备交房资格。“这个小区的电力系统没有建好,很多项目都无法验收,但至于具体还缺少什么还需要问开发商。”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