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巨龙科技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被罚没逾6万元
2018-02-11 18:02: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1日讯 近日,巨龙科技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遭到成都市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温江区市场局”)处罚。

温江区市场局认定,巨龙科技生产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应当依据《中华人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同时依据《四川省食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三条第一款和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裁量。鉴于巨龙科技在得知食品不合格后,及时召回不合格食品,符合《四川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九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的情形,拟给予巨龙科技罚没合计 60,027.54 元的行政处罚。

对此,巨龙科技解释称,该处罚事项系因公司个别产品所使用的外购原料带入超范围食品添加剂引起。目前,公司召回了已发货但尚未完成销售的不合格产品,对在库的所有外购原料进行了复查、复检,确保库存的外购原料合格、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