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宁夏加强食品安全监督 确保群众节日“吃得放心”
2018-02-12 15:42:25 宁夏日报

2月11日,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银川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临近春节,银川市食品抽检合格率保持稳定态势,各项食品安全保障措施有力推进。

王和山一行先后来到银川市西塔农贸市场和部分餐饮单位、食品加工企业,对原料供应渠道、安全检测流程、食品加工制作环境和操作规程等进行了检查。

春节前夕,针对节日食品消费量大、群体性活动增多、食品安全风险集中的特点,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区范围内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严格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目前,已对大米、食用油、酒类、糖果、炒货等节假日大宗食品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170批次,合格167批次,合格率为98.2%,对3批次不合格产品,责令当地监管部门对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依法严肃处理。

此外,自治区还组成了督查组,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大型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的食品供应情况、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和集体聚餐餐饮单位的年夜饭登记情况进行了巡查督查,切实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维护节日食品市场秩序。(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