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上海抽查:ELLE、雅鹿等4批次针织(保暖)内衣产品不合格
2018-02-12 23:2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2月12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上海市针织(保暖)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6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4批次。

据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介绍,本次监督抽查依据SHCCJSGF201.5-2012《上海市针织(保暖)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8878-2014《棉针织内衣》、FZ/T 73022-2012《针织保暖内衣》、FZ/T 73024-2014《化纤针织内衣》等国家标准及相关行业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1)纤维含量;(2)甲醛含量;(3)pH值;(4)耐干摩擦色牢度;(5)耐水色牢度;(6)耐酸、碱汗渍色牢度;(7)保温率;(8)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本次抽查发现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纤维含量和保温率项目。商标(标称)为“仕爽”的1批次舒棉暖绒休闲保暖内衣(圆领)样品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商标(标称)为“艾妮”的1批次男式休闲内衣套装样品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商标(标称)为“ELLE”的1批次ELLE HOMME保暖发热衣V领-黑样品被检出纤维含量、保温率项目不合格;商标(标称)为“雅鹿”的1批次雅鹿螺纹背心样品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上海市针织(保暖)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受检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舒棉暖绒休闲保暖内衣(圆领)

仕爽

175/100 180/105 180/105 175/100

S20177TM(男)

江阴市囿铭服饰有限公司

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

纤维含量

2

男式休闲内衣套装

艾妮

170/95

/

上海伟谊服饰有限公司

上海康仁乐购超市贸易有限公司

纤维含量

3

ELLE HOMME保暖发热衣V-

ELLE

M*2 L*2

款号:83258

上海群泓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群泓贸易有限公司

纤维含量;保温率

4

雅鹿螺纹背心

雅鹿

180/106A 170/96A

/

苏州雅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康仁乐购超市贸易有限公司

纤维含量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