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关于法国拉克塔利斯集团CRAON企业及其生产乳品的风险预警通报
2018-02-17 14:08:51 国家认监委官网

2017年12月2日,法国卫生部发布公告,由法国拉克塔利斯集团生产的共12批一段婴幼儿配方乳粉因疑似导致沙门氏菌感染,被紧急召回。经与法方联系核实,上述产品的生产企业为CELIA-LAITERIE DE CRAON,其注册编号为FR 53.084.014 CE。2018年2月7日法方表示该家企业已将召回扩大到2017年2月15日后生产的所有产品,并已经停止生产。

风险分析

经与法方复核确认,认为CELIA-LAITERIE DE CRAON企业对导致产品不合格的风险隐患未能充分识别,未能对其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生物性危害进行有效控制,不能持续符合注册要求。

风险处置和提示

根据《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国家质检总局令第145号)第十四条规定,国家认监委(CNCA)已于2017年12月5日暂停该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在华注册资格,于2018年2月11日暂停该乳品(婴幼儿配方乳品除外)企业在华注册资格,并报国家质检总局暂停进口上述产品。

CNCA已通报法国主管当局相关情况,请法方调查上述事件的原因,提交相应预防性风险控制措施和改进措施,并请法方切实加强对输华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监管,确保企业持续符合中国和法国的法律法规标准。CNCA将依法继续严格实施境外企业注册,对已注册企业加强事中事后动态监管。

CNCA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购买了该企业生产的乳品,请勿食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