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银川市食品安全综合评价得分为96.3分
2018-03-01 09:4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 根据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考评反馈,银川市食品安全综合评价得分为96.3分,在全区食安委工作考核评价中名列第一。

2017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紧紧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加快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不断促进监管工作提效、服务发展提质、队伍建设提优、社会共治提升,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年累计完成你送我检食品快速检测11859批次,开展了食品生产、餐饮、流通三个环节28大类、89品种、3131批次的食品监督抽检,完成了食用农产品抽检3460批次;开展小餐饮、校园周边等食品专项整治43次,累计检查经营户2万余家。查办食品类案件55件,罚没款71.35万元。以创建“第三批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成功保障了54次重大会议活动12.8万人次的食品餐饮安全。在石油城社区、老年大学等地举办110场保健食品消费教育讲座,受益群众达1万余人,劝散群众5千余人。投入627.5万元建成并投入使用“明厨亮灶 智慧食安”数字化监管平台,融合了明厨亮灶视频管理、监管档案管理、执法检查子系统、量化等级评定、二维码管理等智能监管功能,目前已实现市辖三区所有餐饮单位全覆盖。全市食品安全基础更加牢固,发展形势稳中有升,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2018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双安双创”会议精神,加紧落实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坚决做到不打折扣,百分之百的完成,百分之百的见效,百分之百的创成,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不断提升市民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和推动“绿色、高端、和谐、宜居”新银川建设不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