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期间受理各类诉求237件
2018-03-01 09:4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 2018年2月15年至2月21日春节放假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中心各端口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237件,同比增长21 %,其中:咨询140件、投诉56件、举报29件、建议12件。

咨询类共计140件,占受理总量的59 %,主要涉及停车场收费、娱乐场所收费不合理、异地投诉等问题,非市场监管业务问题的咨询量居多。

投诉56件(按投诉性质划分,商品类投诉36件,服务类投诉20件)。其中商品类投诉:服装、食品等是消费者投诉反映较多的商品,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商品质量问题、售后不履行义务、商家不履行促销活动约定等情况。服务类投诉:主要问题包括虚假服务说明、商家不履行服务约定、充值预付卡无法使用等。29件举报中,多反映小超市售卖假冒伪劣商品、餐饮单位卫生差和食物含异物等问题。12件建议中,较多反映了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轻慢消费者、服务态度差。

春节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受理渠道畅通,所有投诉举报均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进行分流转办,监管所已安排执法人员积极调查处理,确保消费者投诉更早、更有效地得以解决,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