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石嘴山市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2018-03-01 09:4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 2018年春节期间,石嘴山市餐饮食品安全实现了“零事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饮食就餐安全,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安排、早部署,组织全系统认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年夜饭”监管。

一是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承办“年夜饭”、节日聚餐活动较多的大中型餐厅、职工食堂、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敬老院食堂为重点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二是对“年夜饭”承接单位实行申报备案制度。督促年夜饭订座供应的餐饮单位进行登记申报备案,发放“年夜饭”备案表,并与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十项责任,要求餐饮单位严把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做好留样工作,专人负责,上锁保管,并做好记录,同时要求餐饮单位做好突发事件的上报工作。

三是约谈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负责人,要求各餐饮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年夜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原料采购记录,确保质量安全的可追溯性,把好食品安全关。

四是制定年夜饭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应急准备到位。成立“年夜饭”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应急检查组,同时在2月14日、15日(年三十)组织全部餐饮食品监管人员按照监管划片包干责任制全部下沉到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安排好12315、12331值班值守,密切关注辖区内餐饮消费动态,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准备。五是加强督查,强化责任落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年夜饭”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大武口、惠农、平罗三县区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节日前,石嘴山市局共组织监督检查承担年夜饭的餐饮单位320家次,下达整改通知书62份,快检餐饮食品及餐饮具220余批次,对32家餐饮具快检不合格的餐饮单位要求其进行整改,对存在问题的餐厅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进行复查,及时排查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