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陕西杨凌示范区安排部署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3-01 09:4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 杨凌示范区食药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8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提高责任意识。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推动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为目标,履行监管职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严格监督检查。以各类学校食堂及周边、小饭桌、餐馆、商店、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桶装水的生产企业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感官性状、标签标识等为重点检查环节;以粮油及米面制品、乳制品、熟肉制品、水产品以及各种即食食品、裸装食品、“五毛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实。要求各级监管单位要严格监督检查,加大对非法经营者和存在的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教育、城市管理执法等部门的沟通与配合。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守法意识和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杨凌示范区局供稿)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