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顾客就餐发现菜里有虫 不买单出不了饭店的门
2018-03-01 10:07:53 信网

信网2月26日讯 2月16日下午5点,王先生在青岛万象城姜虎东白丁烤肉店就餐,在吃烤肉时发现生菜内有一个1.2cm长的肉虫,非常恶心。顿时没有食欲的王先生找到餐厅经理想要退款剩余未吃菜品,却遭到拒绝。“餐厅经理说只能整体9折优惠。”

对于餐厅经理提出的解决方案,王先生并不认同,随后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但因为相关部门调查需要时间,因此我就提出把手机号留给饭店,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付款,但饭店不同意,说不付款就走不出门,还安排多人对我们进行拦阻。”这让王先生非常生气。“好在当天万象城的物业及时赶到协调,饭店才同意把没有吃的菜退款。”

虽然事情解决了,但对于这次就餐体验,王先生始终无法释怀。“作为餐饮业,态度这么蛮横,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进行处罚,并退还全款餐费或者向我赔礼道歉。”

针对这一情况,信网联系到了青岛万象城姜虎东白丁烤肉店的店长,据她介绍,当天顾客提及的未吃菜品是一盘价值148元的牛肉,但经过检查,这盘牛肉顾客已食用,并且只剩下两片。“最后经过协商,将这盘牛肉进行退款并向顾客道歉,顾客对这个解决方式也表示满意,目前已协商一致。”

对于顾客提到离店被阻拦一事,店长称是因为顾客没有结账。“当天在协商时,顾客说把电话留下,但店里的账是一天一结算,我们不可能让顾客不买单就走,所以工作人员进行了阻拦,并第一时间通知了万象城的工作人员。最后经过再次协商,我们才和顾客针对解决方案达成一致,事后我们也给顾客致电道歉。”

对于此事,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认为,“民以食为天,当消费者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应第一时间向消协和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除此之外,王律师表示消费者在与商家协商时,还应理性处理。“如消费者在与商家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消费者都应当先行付款。之后再保留好相关证据,待主管部门调查后,再根据处理意见进行后续处理。”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