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买来六个梨五个是坏的 家家悦:进货时没把好关
2018-03-01 10:12:10 信网

信网2月28日讯 本想在春节时买些新鲜水果,不料却在大超市里“踩了雷”,买到了一盒已经腐烂的香梨,而且这个香梨的外包装上只有产品名称和价格,连基本的包装日期等信息都没有。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家悦超市的负责人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解释称,出售变质香梨是由于供货商向超市供给了积压产品,而超市的工作人员在收货时没有仔细检查导致。

据这位市民反映,2月15日她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家悦超市里花9.8元购买一盒西域香妃香梨礼盒。盒子里共有6个香梨,虽然外包装的盒子盖是透明的,但里面的香梨却都用泡沫网兜包裹着,单从外观上无法检查水果的好坏。可回到家打开盒子后,香梨的模样却让人大失所望:“六个梨有五个都是烂的,而且烂的地方都朝下!”

随后,这位市民通过微博联系了家家悦集团,超市方面解释是从腐烂的程度看应该是供应商环节积压导致的,再加上商场进货没有能够好好把关,已经向顾客表示歉意,并且承诺会立即整改并加强检查。”

然而,信网却从消费者提供的照片中发现,香梨礼盒有单独的外包装,包装外的标签上除了条形码外,就只有商品名称和价格,其他可供消费者参考的生产日期、包装日期等信息一概没有。

家家悦超市的万店长告诉信网,“按照规定香梨这样的商品都是每天进货的,可能是供应商提供的商品不是当天的,我们进货检查的时候也疏忽了。”万店长说,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超市方面立即查看了货架上的其他同类产品,并将发现的有类似情况的水果全部下架。

对于产品的标签问题,另一位负责人张女士说:“超市从装修到开业的时间比较仓促,会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最近超市也做了整改,安装上了新的识别设备,顾客只要扫描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就能够查询到该产品的产地、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的工作人员认为,预包装食用农产品也必须按照规定标注产品信息。“如果消费者发现自己购买的产品信息不全,可以要求商家出示进货凭证等记录,证明其销售的产品是合格的。如果商家拒绝提供这些信息,消费者可以联系商家属地的食药所进行投诉举报。”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